学工在线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十二月微团辅活动——回顾与展望&反思与进步”
2020年12月23日 | 点击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十二月微团辅活动——回顾与展望&反思与进步”

12月22日晚上数统学院心理部在金盆岭校区2教302开展了12月微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部董嘉桐同学主持,心理部其他成员从旁辅助,数统学院2020级18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

  转眼间大一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大家有收获也有遗憾,为了展示与总结这一学期大家的学习与生活的成果,也为了下个学期大家更好的努力进步,数统学院心理部特此举办以“回顾与展望&反思与进步”为主题的微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董嘉桐欢迎大家参与本次活动并简单介绍活动流程。 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环节一:回顾大一上学期的学习生活。为了让同学们将模糊的记忆再次清晰,主持人播放并带领大家观看大一上学期他们参加活动的照片影集。环节二:想象中的和现实中的大学生活和自己。主持人让同学们通过交流互动完成问卷的问题一和二,大家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分享着自己的想法。随后,主持人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引导大家思考心理落差和想象中的自己。环节三:反思与未来。根据环节二,主持人让大家思考未来要怎么做并完成问卷的问题三。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并且对自己这一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进行总结,问卷的顺利完成也让心理部成员更加了解同学们的状况。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让在反思中不断进步。

文:汤慧娟       图:夏子杰     审核: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