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雷震教授学术活动预告
2020年01月02日 | 点击次数: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

报告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Liouville properties of the Navier-Stokes

报告人姓名: 雷震

报告人所在单位: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人职称:教授

报告时间201915日(星期16:00

报告地点: 云塘校区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雷震教授2001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006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2011年起任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曾于2007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做博士后,2012年至2013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做高级研究学者,为美国普林斯顿高级研究院2014年春季member。雷震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及其控制理论。雷震教授提出了强零条件的概念,独立证明了二维不可压弹性力学方程平衡态附近经典解的整体存在性,并在不可压缩的Navier-Stokes方程、高维非线性波动方程及其精确边界能控性理论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成果,被包括Bourgain、陶哲轩(均为Fields奖及科学突破奖获得者)、SinaiWolf奖及Abel奖获得者)等十余位中外院士及ICM报告人在内的同行SCI他引900余次,在国际顶尖期刊 CPAMCMPARMAJMPA等发表论文多篇上。曾获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2014)、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二2011)、优博(2008)等奖项及优青(2012-14首届)、青尖(2014-16)、青长(2015-17首届)、2017杰青(2018-22)、2019万人领军、长江特聘(2019-2023)等基金资助和阶段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