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青马班第二讲-怎样做好一名学生干部
2020年12月16日 | 点击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青马班第二讲-怎样做好一名学生干部

12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200进行青年马克思培训会班第二讲,此次课程由校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彭怡琳担任主讲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柳映堂出席,全体青马班成员参加。

此次培训班彭怡琳以你为什么选择成为一名学生干部?”展开。主要从学生干部的身份意识、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和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三个方面,向所有的青马班干部们分享“怎样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希望所有的学生干部时刻保有责任担当意识和组织纪律意识,时刻保持谦虚,杜绝官僚主义。就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方面要求同学们理解自己是怎样的角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要建设怎么样的团队三个问题,特别强调团建活动和干部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同学们从表达能力,行动能力和文书能力和符合部门需求的专业能力等方面提升,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最后在提问与交流互动环节中,彭怡琳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出回应,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建议。

文:柳映堂/记者团     图:工作室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