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2035,你在哪里”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
2020年12月16日 | 点击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2035,你在哪里”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

12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理科楼A200进行了青马班主题团课暨“2035,你在哪里”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由团委书记柳映堂主讲,全体青马班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柳映堂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简单陈述。接着,柳映堂分别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介绍、全会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10方面的成就、现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七个方面展开,与青马班同学们一起学习会上柳映堂希望大家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会议最后,柳映堂对青马班成员提出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党中央各方面关于青年的论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做更优秀的自己

文:柳映堂/记者团     图:工作室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