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博力学术论坛数统学院分论坛暨研究生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2020年12月06日 | 点击次数:

博力学术论坛数统学院分论坛暨研究生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125日周五1900,长沙理工大学第16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数统学院分论坛暨国奖交流会在金盆岭校区13306教室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数统学院院研会主席吴心怡主持,各年级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2020年度国奖获得者朱欢、周慧婷和龙欣三位师姐为大家分享了她们在职业规划、科研与生活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

朱欢师姐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期间的时间规划和发展方向问题,然后分享自己写论文的经验,详细地向师弟师妹们讲解了从如何查找与阅读论文到总结找到自己的idea,再到编程序写论文的整个过程,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写第一篇论文遇到的挫折和体会激励师弟师妹们要不畏困难方能有收获。

周慧婷师姐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整个研究生生涯的安排规划,反复强调了软件学习在撰写论文中的重要性,希望师弟师妹们认真学习统计软件,然后教大家如何投稿与正确地回复审稿意见,还向大家介绍了国奖的评选要求与标准。

龙欣师姐重点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找论文idea的方法和技巧,比如通过阅读现有的文献找到论文中的不足之处或可以改进的地方,通过自己所学知识去完善其论点从而写出自己的论文等;龙欣师姐还通过自身的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们学好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在研一时一定要打好基础。

师姐们分享完后,师弟师妹们都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师姐们也都一一详细解答。最后,数统学院研究生会对三位嘉宾的诚挚分享表达感谢并合影留念,博力学术论坛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