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消费扶贫营销大赛进行中
2020年12月22日 | 点击次数:

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消费扶贫营销大赛进行中

在脱贫攻坚到达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加强对消费扶贫的引导,让广大青年学子在脱贫攻坚中经受锻炼、发挥作用,帮助我校扶贫点枧杆山村销售脐橙,打通在消费、流通、生产各环节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赌点,结合湖南省消费扶贫营销大赛精神,特开展此次为期五天的消费扶贫营销大赛线下比赛。本次比赛由党委组织部、扶贫队、保卫处、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

10月21日,消费扶贫营销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数学与统计学院共有五支队伍参与此次比赛。比赛开始当天,各支队伍分别在云塘校区甘饴园、汀香园前坪以及金盆岭校区西苑食堂和南苑食堂摆点售卖。活动前期,各支队伍通过线上宣传的方式介绍活动内容及其重要意义,吸引了广大学生的关注。销售过程中,他们耐心介绍活动、热情招待顾客、精心挑选脐橙,还配备送货上门的优质售后,获得顾客的一致好评。现场井然有序,热闹非凡。在购买的学生较多时,数统学院老师甚至亲自上阵,和学生们一起投入到消费扶贫活动中。即使到了下午,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前来购买的学生和老师也络绎不绝。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口才和销售能力得以锻炼。他们凭借自己的努力,打开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销路,以点带面、扩大影响,让更多人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来,为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学校对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写照。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学校将继续相应国家扶贫工作号召,以党员为先锋队伍,带领全校师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文:刘晟/柳映堂      图:刘晟、芦佳怡      审核: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