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03日 | 点击次数:

 

为深刻汲取教训,补齐漏洞短板,坚决维护广大学生生命安全,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相关精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于5月1日至5月2日期间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班级开展“远离危房”排查和教育活动

一、学生安全专题教育

5月2日晚,我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以班会的形式开展学生安全专题教育,通过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2021年6月修订版》等内容,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决远离危房,禁止到校园周边各类安全条件不具备的场所特别是违章非法建筑物内聚集玩耍或消费,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二、学生安全隐患摸排

5月1日-5月2日上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外宿、外租房学生的全面摸排工作。引导学生非必要不外租房,详细掌握学生居住环境,排查是否为违章非法建筑物,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做好相关工作。并在2022年劳动节期间,每天(4月29日-5月2日)通过查寝的方式,排查学生中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和学生在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数据准确,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健康。

三、安全专题线上宣传

通过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报数”发布《举安全之盾 防事故之患》的学生安全专题线上宣传的推送,并将推送转发至全体学生进行学习,树立安全理念,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文/柳映堂  图/各班级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