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防溺水”“远离危房”等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2022年05月09日 | 点击次数:

2AA1F

3FA7D

47F92

4185A

56DFF

5月5日-6日,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召开年级大会,从安全教育、日常管理与学风建设、继续谨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考风考纪教育等方面展开,年级大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党委副书记马丽出席。

第一,安全教育方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年级学生集中学习防溺水、远离危房、校园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普及防溺水“七不两会”安全知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第二,日常管理与学风建设方面。要求所有学生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长”的原则,如有必要离校的学生必须严格规范请假手续,做好自身防护和返校后的隔离观察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另外着重强调学生课堂纪律,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第三,继续谨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要求所有同学做到“五不信”“五不露”“五不转”“五不做”“五慎接”,加强宿舍安全用电意识及防盗意识,保全个人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第四,强化考风考纪教育,要求学生积极备考四六级、期末考试等一系列的考试。提醒学生认真备考即将到来的四六级,并及时在教务网查询考试安排,做好考试备考准备,强化考风考纪教育,带领相关同学学习《学生手册》关于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相关要求。

通过集中学习,力求在学生群体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把防溺水、远离危房、校园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实,特别是要求教育活动渗透到教育教学和学院日常管理中,杜绝管理盲点,为学生学习、生活创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文/柳映堂  图/各年级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