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级毕业生安全教育大会
2022年05月12日 | 点击次数:

5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200召开2018级毕业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内容包括毕业生安全教育、日常管理、继续谨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考风考纪教育等方面。会议由年级辅导员柳映堂主持,党委副书记马丽出席。

第一,安全教育方面。柳映堂组织年级学生集中学习防溺水、远离危房、校园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普及防溺水“七不两会”安全知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第二,日常管理方面。柳映堂要求所有毕业生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长”的原则,如有必要离校的学生必须严格规范请假手续,做好自身防护和返校后的隔离观察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第三,继续谨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柳映堂要求所有同学做到“五不信”“五不露”“五不转”“五不做”“五慎接”,加强宿舍安全用电意识及防盗意识,保全个人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第四,强化考风考纪教育。柳映堂要求学生积极备考四六级、期末考试等。提醒学生认真备考即将到来的四六级,有期末考试任务的同学们及时在教务网查询考试安排,做好考试备考准备,强化考风考纪教育,并带领相关同学们学习《学生手册》关于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相关要求。

会议最后,马丽指出当今疫情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能够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并对所有毕业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几点希望与祝福:一是树立家国情怀,升华个人追求;二是热爱生活,保持学习;三是杜绝“躺平”,树立远大理想;四是享受大学时光,弥补个人遗憾,也祝愿18级全体学生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文/冯权、柳映堂  图/陈希丹  审/马丽)

2AA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