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2年05月19日 | 点击次数:

5月12日下午,数统学院在理科楼A212举行学生党支部建设交流活动,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黄凤英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是自查本学期以来学生党建和党务工作完成情况、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进度与学院党校教学任务执行情况以及“三会一课”制度是否落实情况。

会议开始,党建辅导员庄奕首先用“列表”的方式汇报了履行发展新党员的工作程序和步骤,确定了本学期发展对象工作情况,列举了五月至六月份的几项具体工作,同时提出了历年来毕业生党员离校存在的问题与相应的解决措施。紧接着,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支部“三会一课”、发展新党员以及党支部建设等工作,并着重汇报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

本学期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为:学习两会精神、《我校关于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学习《关于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法,根据自身支部的特点采取不同的学习方式进行党日活动的学习,充分确保了党日活动的学习效果,调动了各党员同志的学习积极性,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紧接着,各党支部汇报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党建工作中现存的问题。

黄凤英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查看了各党支部工作记录,对大家所做出的成绩提出表扬。黄凤英建议:"各支部可打造合适自己支部的特色活动,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做好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学习借鉴其他优秀样板党支部的长处,努力将自己的支部也建设成样板党支部。"

举理想之灯,发信仰之光!本次支部工作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努力工作,明确支部建设的目标,学习优秀的党建工作方法,创新党建思路,探索活动新形式,不断完善支部建设,以党建促学工,为培养敢担当敢作为的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党支部起到了战斗堡垒的作用。


(文/彭泳鑫 图/冯权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