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党员积极参与校园电动车违停整治
2022年05月20日 | 点击次数:



一段时间以来,细心的师生注意到学校云塘校区图书馆前坪显得更加空旷了,以前随意停放的电动自行车现在排得整整齐齐,再也没有汽车、电动车随意停放,过往师生在车辆中小心翼翼地穿插的“盛况”。

这是学校保卫处下大力气开展校园电动车违停整治的成果。在这次整治行动中,数学与统计学院42名毕业生党员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宣传和践行青年大学生的规则意识与责任担当。

据去年12月的统计数据,云塘校区内电动自行车超过4000辆。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学校保卫处多次开展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可以在校园内正常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仍有2000余辆,很难想象这么多电动自行车在图书馆、教学楼等人流量巨大的场所随意停放的“壮观”景象。4月下旬,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道路交通管理,规范校园车辆停放,学校保卫处在图书馆、各教学楼、宿舍楼等场所划分停车区域,并下发电动自行车规范停车通知。

学院很快征集到42名毕业生党员志愿者。“当听到需要党员同志配合协助学校整治电动车违停时,我第一时间报名。临近毕业,我也希望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为文明校园建设做贡献。”党员志愿者陈继攀说。

4月25日开始,学院学工办为志愿者们进行排班,从早上7点30太阳初升,到晚上6点30夕阳西下,图书馆前坪时刻有志愿者们穿梭劝导的身影。

经过近三周的整治,同学们已习惯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志愿者们也收获颇丰。党员高洁同学主要负责引导同学们规范停车,“如果发现乱停乱放我会前去提醒。作为一名党员,我非常开心能为创建美丽校园出一份力,希望能够一直保持整齐美观的状态。”党员冯权同学表示,老师同学们都积极配合工作,现在大部分同学养成了好的习惯,偶尔有同学不理解相关规定时,他会耐心讲解,在这过程中,也学会了更好地与人沟通,同时,看着整齐的图书馆前坪,内心很有自豪感。

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王艳鸿表示,目前电动自行车的摆放有很大的改善,也得到了很多老师的肯定。她说,看到志愿者们即使烈日炎炎也一直站在图书馆前坪最中央,一有违停,立马上前引导,令人感动,为他们的行动迅速和不怕苦不怕累点赞。

(文/刘晓丹 钟玉鸣 图/冯洹洹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