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举行人文讲座
2022年05月27日 | 点击次数:

5月26日晚7:00,学院举行人文讲座,资深媒体工作者、湖南日报社理论评论部主任编辑朱永华在金盆岭4教报告厅应邀为21级全体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谈马克思主义的当代照应。学院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讲座。



朱永华以鲜活的案例、严密的逻辑,通过对马克思关于社会发展的基本原理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人类社会进步发展的最大瓶颈”“国家消亡必然性的内在逻辑”,阐述了与时俱进的作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畅想了“‘国家’消亡后的人类治理”,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之一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当代化的最新成果,为当今世界的发展提供了符合现实需求和潮流趋势的中国方案。讲座为青年大学生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观察时代、把握时代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邓崛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与时俱进地提升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必须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成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马克思主义者,真正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文/赵美灵 刘超群 图/毛洛琦 刘超群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