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大会
2022年06月17日 | 点击次数:

2022年6月1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大会在理科楼A200隆重举行。毕业生大会由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主持,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邓崛峰、院长张宏伟、副院长仝青山、王佳伏、李姣、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参加。


大会第一项,院长张宏伟致辞。张宏伟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然后,他深情回顾了四年来与2022届毕业生携手共进、并肩战斗的日子,有欢歌笑语,也有挫折泪水。最后,张宏伟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衷心期盼:一定要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

AE628

大会第二项,副院长仝青山宣读《关于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届校友分会的决定》,并给校友分会颁发聘书以及毕业大礼包,有助于充分调动发挥校友积极性、促进校友工作、加强学院校友的交流与联系,更好地服务校友、学校与社会。

ABF41

大会第三项,毕业生班主任代表杨鑫发言。杨鑫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他们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带领统计1801班取得骄人的成绩。他嘱咐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练就过硬的本领,抓住人生中的机遇,成就更好的自己。

9EDBA

大会第四项,毕业研究生代表吴心怡同学发表毕业感言。吴心怡回首三年研究生求学生涯所看、所学、所为,并寄语全体同学:“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御长风。我们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祝愿各位前途光明、前程似锦。”

大会第五项,毕业本科生代表熊安洲发言。熊安洲同学坚定地说:“在校园里,我们认真复习预习功课,走出校园后,我们必定继续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祖国伟业,我们将努力真正做到数统八方,我们将劈波斩浪,前往理想中的乌托邦。”

E10D9

大会第六项,毕业生辅导员柳映堂发言。柳映堂缓缓道出四年中的点点滴滴,并嘱咐毕业生们,平凡才是生活的常态,我们渴望有所成就,但一定要学会接受平凡。并送给同学们三不要,即“不逃避、不抱怨、不躺平”,愿各位同学未来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F0613

大会第七项,院党委书记邓崛峰发表讲话。邓崛峰首先提到:这三四年,同学们目睹了国家许多重大时刻,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科技奇迹,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疫情,也成就了闪闪发光的自己。然后以《“理”所当然展翅飞》为题激励同学们:坚守理性,校准方向;坚持理实,学以致用;坚定理想,百折不挠。最后衷心祝愿2022届毕业生鲜衣怒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一生平安!

CD73B

大会第八项,全体2022届毕业生与学院领导合影纪念,为丰富多彩、闪闪发光的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也为同学们的新征程扬帆起航

骄阳照耀在云塘上方的时候,当树叶摇曳在年轮广场上方的时候,当云影湖畔鸟鸣声不断的时候,又有一群“长理er”即将离开熟悉的母校,他们怀揣着对过去的留念、对未来的期盼即将离开这里,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数统学院2022届毕业生定会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带着美好期盼奔赴未来。

(文/刘佳仪 图/刘萱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