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四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2022年06月21日 | 点击次数:

6月20日9:0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200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四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出席本次代表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邓崛峰、党委副书记马丽、学工办主任庄奕、团委书记刘晓丹、学工办老师柳映堂、崔培东,与会的还有数统学院第十三届团委会、学生会成员以及来自各个班的大会代表。本次会议由数统学院团委会、学生会办公室黄佳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邓崛峰致开幕词,对第十三届团委会、学生会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院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坚定不移跟党走。希望各位长理学子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思想建设中要时刻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社会主义,把个人的提升和国家的复兴紧密相连。

二是矢志不渝强信念。在大学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不少的险阻和难关,但越是这种时刻,更应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根基,带着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去克服眼前的困难,在一次次超越中不断完善自己,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三是百折不挠勇奋斗。广大数统学子应时刻牢记,个人的成功源于对理想的矢志不渝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时代的滚滚浪潮中,数统学子应该成为搏击长空之人,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篇章。

四是当仁不让作表率。数统学子的言行代表了数统学院的形象、素质和风貌。因此在平时,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和素质的提升,严于律己。要理直气壮、当仁不让地做具备“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气质的长理学子表率。


紧接着,院团委副书记陈晗悦作《筹备工作报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苏比努尔作《代表与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主持人宣布监、计、唱票人建议名单,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潇腾作《全年工作报告》,陈晗悦作《选举办法》,并分别提请大会通过。然后由邓崛峰、马丽为第十三届团委会、学生会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每一位候选人进行竞职演讲,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在全体竞选人演讲完毕后,全体学生代表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了现场投票,并由院团委书记刘晓丹公布投票结果。






团委书记刘晓丹对本次大会作总结。首先刘晓丹对团委会、学生会的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接着对新一届的学生干部做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他们延续优良作风,引领创新,带动整个数统学院再创辉煌。

会议最后,全体成员起立共同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四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充分展现了学生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相信在新一届人员的努力下,数统学院的凝聚力、影响力都会进一步扩大,希望数统学院团委会、学生会能越办越好,再登高峰!

(文/夏子杰 图/冯洹洹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