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2022年10月13日 | 点击次数:


14DD2

1012日晚上,为帮助数统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提高学习兴趣,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了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数统学院院长张宏伟、院党委委员兼统计系主任朱恩文、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胡海军、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支部书记唐文生、2022级新生辅导员庄奕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郑忠辉主持。

15EB8

会上,朱恩文由浅入深,深入浅出地从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就业前景与课程、专业特色与优势和统计学的应用领域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考研与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ADF5

胡海军分别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成果和学科竞赛成绩等五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回顾历史、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162D7

唐文生就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与优势以及近三年本专业的就业情况分析作了详细介绍,他强调了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很有启发和帮助。

16369

张宏伟作总结讲话。他对学院各专业的情况进行了简要概括,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尤其要重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基础课程的学习和巩固。他指出,同学们要加强数学兴趣和数学思维的培养,在学好书本上的知识的同时努力提高数学素养和能力,养成良好思维习惯,不断充实自己。他希望同学们能立足创新,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刻苦学习、报国成才,在不断拼搏奋斗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文/谢柳菁 图/钟俊韬 审/郑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