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之书记、院长第一课
2022年10月22日 | 点击次数:

10月18日下午,数统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书记、院长第一课在理科楼A200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邓崛峰、院长张宏伟出席,研究生辅导员刘晓丹及全体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郑忠辉主持。


23988



16155


宏伟以“强化干事、担当责任,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杰出英才”为题进行授课。首先,张宏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数统学院概况和优秀师生风采后,他对新生提出“五个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二,要认清大势、立足院情,做一名有作为的研究生。第三,注重交叉创新,激发团队意识。第四,紧盯国际前沿,增进问题意识。第五,强化奋斗精神,磨砺学术意识。同时张宏伟寄予新生“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二是希望同学们弘扬“严谨、勤奋、求实”的学风,全面提高“数学素养、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综合素质,提升干事本领,成长为具备健全人格、宽厚基础、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长理数统人。

躬逢盛世,肩负重任。张宏伟指出,要争做志存高远、起而行之的奋楫者,要争做践行使命、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要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杰出英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172E7


邓崛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

邓崛峰指出,要深刻认识“三个新”,即在新环境中涵养发展的新思维、树立奋斗的新目标。同时要矢志追求“四个高”,即政治思想高站位、品德修养高标准、朋友结交高素质、论文发表高水平。要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0D9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书记、院长的谆谆教诲,数统学子必定铭记于心、须臾不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昂首阔步向未来,以永不懈怠之姿、乘风破浪之势,书写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赶考”答卷!

(文/曹齐 徐晗 图/徐晗 敖璇 审/郑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