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统学院开展22级新生座谈会
2022年11月14日 | 点击次数:

2022111119点,数统学院在金盆岭校区线下开展了线下新生座谈会。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忠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凤英、党政办梁珊出席此次会议,22级辅导员庄奕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团支书以及一名非班委同学也参与了此次会议。座谈会主要围绕学生入学以来对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和困惑展开。

会议过程中,老师们鼓励同学们不局限于形式,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畅所欲言。首先郑忠辉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学习经验,指出同学们太依赖网络教学视频的问题,并提出课前预习、课上解惑、课下视频补充、周末多看专业书的学习建议。他的话语中充分体现了他对学生们的关爱和期望。之后,同学们按照座位的顺序依次进行发言,说出自己和大多数同学的困惑以及一些小建议,其中涉及到日常生活、学习中的方方面面。最后黄凤英进行总结,表明同学们提到的问题需要学校、学院以及学生自己三方人的共同努力。之后,她强调此次会议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照应了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她希望同学们能把毛泽东同志作为学习的榜样,并向推荐同学们阅读了《毛泽东的读书生活》这本书,不断努力奋进。会议最后,她指出这个座谈会的目的是促进同学们的学习,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通过这个座谈会,老师们了解到了同学们开学以来的各种困惑与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一些建议,同学们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和期望。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及时发现问题、努力解决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在提高自身的同时,为学院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文/张铭凡 图/胡贻枫 审/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