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7月12日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7月12日,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团前往旦平故里红色景区参观学习,开启了一次寓意深刻的红色教育之旅。




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冬晴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围绕“三忠”、“三品”、“三不”娓娓道来宛旦平将军一生的光辉事迹。“三忠”即忠于党,忠于革命,忠于人民;“三品”即义,勇,烈;“三不”即不畏,不屈,不倒。“三个三”生动形象地刻画了宛旦平将军的伟大形象,其高贵的品质令我们为之折服。最后夏书记呼吁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练就好本领为人民服务。




下午,实践团在金牌讲师李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旦平故里红色景区,聆听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故事,探访当地红色基因的传承脉络。




故事从宛旦平故里红色景区碑和竹青亭开始,碑代表着宛将军的担当,竹青亭则赞美着宛将军妻子的大爱和他们坚贞不渝的爱情。沿着文化长廊品读经典,感受文化熏陶,实践团来到了宛旦平将军居住的地方——宛氏宗祠,宗祠里铿锵有力的十六个字“东征北伐碧血丹心,龙州起义光照千秋”霸气概括了宛旦平将军的生平。在古树荫蔽送来的阵阵清凉下,李老师带领实践团了解了新宁的绿色文化,沿着江来到了烈士衣冠冢,聆听着178位烈士光辉的英雄故事。感受其中藏匿的宛将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加深刻领悟到了党的宗旨。




通过此次的微党课学习和红色景点参观,实践团成员深刻感受到了当地的红色血脉,领悟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不朽精神,更加坚定了内心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文/邹蔓妮 图/肖钰璇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