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游览橙道好风光,发展产业齐助力
2022年07月13日 | 点击次数:

7月13日,为进一步了解新宁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新宁县乡村振兴局王瑞燮的带领下,数学与统计学院乡村振兴促兴团前往新宁县龙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省新宁县美芝味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1E628



首先,王瑞燮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脐橙种植林区,初步了解了脐橙种植林区的种植规模。


14C10



随后,实践团前往新宁县龙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了解脐橙产业的发展情况。董事长徐小龙通过脐橙的历史发展、脐橙的采摘及运输流程、优质脐橙的特点、公司发展前景四个方面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新宁县脐橙产业的优势与困境。




在公司发展前景的介绍中,徐小龙提到目前脐橙销售是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销售的方式提供了快捷便利的服务,但增加了脐橙销售的下行压力,因此脐橙销售的重点方式仍是批发市场的模式。同时徐小龙介绍到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是推动脐橙种植的集中化、规模化,教授农民技术从而保证脐橙的质量,实现公司科技先行,以橙为媒,结合崀山旅游文化,打造全国最大脐橙供应商的愿景。



接着,实践团前往湖南省新宁县美芝味食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电商直播,公司负责人邓继波为实践团详细介绍了“产品成就主播”的直播供货新思路,强调了货源高质量与稳定的重要性,并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公司部分特色货品及其运营销售模式。同时邓继波还分享了公司作为供货商创业的宝贵经验,并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利用线上直播这个新兴的销售方式进行创业



为加深大家对直播带货的认识,邓继波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直播卖货的工作场地,并介绍了直播工作的要点细节,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通过本次参观调研,实践团成员对新宁县部分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挫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能发挥专业所学为新宁县乡村振兴助力。

(文/实践部 图/肖钰璇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