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王煜坤书记为力学系党支部上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5:31    来源:力学系

2019年3月26日下午,力学系在工二424举行了关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同时邀请王煜坤书记为全体力学系党员进行党课学习。会议由董国朝书记主持,全体力学系教职工出席会议。

首先、力学系主任唐雪松教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规定的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十条红线》,通过上海交大博导倪冰冰辱骂学生、不尊重学生等违反师德师风的实例,强调了全体老师应当尊重学生、不歧视学生。然后,力学系邀请了王煜坤书记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讲座。

然后,王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时代背景、发展新时代和思想的主要内容三个大方向,讲述了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和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学习讲座结束后,老师纷纷发言,讨论自己对于如何培养学生的看法。唐雪松主任发言表示对于培养学生从原来的德智体美劳到德智体美,丢掉了勤劳这一重要品质,使得学生有了错误的价值观,希望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等;同时大学教师不应该只传授专业知识,更重要的事是树立学生品格,只要学生品格高并肯干,未来的发展就不会差;支部书记董国朝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强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身正更为重要,老师自身做好,才有资格要求学生,从行动上影响学生。

通过学习讲座,全体老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进一步了解,学习了培养什么样的学生、为了谁培养学生和如何培养好学生。老师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仅仅做教书匠,而且以身作则,立德树人,课堂中贯穿思政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品格,并按照新时代新要求,采用新方法,发展新工科,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图\文  董国朝  审\董国朝)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