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情况

研究生代表性成果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0日 点击量: 作者:

序号

成果名称

奖励类型及时间

获奖研究生及排名

成果简介

1

锈蚀影响下的先张PC构件预应力传递

湖南省优秀博士论文

2021-11

易驹(1

针对锈蚀预应力先张构件,研究了锈蚀预应力钢绞线与混凝土的粘结性能及预应力传递长度计算理论,提出了考虑旋转效应的锈蚀钢绞线粘结强度模型,明确了预应力钢绞线的粘结行为,发展了锈蚀影响下先张预应力构件传递长度等确定方法。

2

考虑温度影响的CFRP增强损伤钢结构的界面行为与疲劳性能

湖南省优秀博士论文

2022-11

柯璐(1

针对钢结构桥面板长期服役后开裂的修复加固问题,进行了考虑温度效应的CFRP粘结体系对受损钢结构疲劳性能的增强实验和理论研究。明确了提高固化温度和固化时间可以有效提高环氧胶粘剂的耐高温性能。

3

桥梁健康医生-独创的混凝土桥梁隐蔽病害一体化诊治方案提供商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020-12

刘耀凤(1)、易善昌(2)、胡卓(3

研发了包括混凝土桥梁隐蔽病害智能精细诊断技术及装备、复杂不确定影响下混凝土桥梁安全性评价方法、预应力调控补偿的混凝土桥梁隐蔽病害处治技术。成果已在杭州湾跨海大桥等百余座桥梁中成功应用。

4

慧诊通途-混凝土桥梁病害的专业治理商

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22-6

陈鹏(1)、王冲(2)、易善昌(3

为混凝土桥梁病害提供一体化诊治方案,研发了一套集--于一体的桥梁混凝土病害诊治系统,在病害检测、桥梁评估和性能提升三个方面拥有多项独创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形成技术壁垒。

5

超大跨径斜拉桥施工全过程受力调控理论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21-12

凌李华(5

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大跨度斜拉桥正装计算的精细全量计算理论与算法,建立了空间索面斜拉桥的平面等效计算理论、算法及精确高效求解斜拉桥结构无应力构形的单元解体法,形成了智能顶推-简支合龙的成套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嘉鱼长江大桥等多座大跨度斜拉桥,产生了重大的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