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情况

研究生培养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点击量: 作者:

实验室在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充分发挥了学术队伍、科学研究、仪器设备等方面综合优势,加强研究生的科研素质、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科研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使实验室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实验室以硕士生培养为基础,以博士生培养为重点,全方位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实验室获湖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厅批准与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公司、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建工集团合作,分别成立了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创新基地已成为实验室推进研究生教育与科技、生产相结合,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举措,同时创新基地的建设有利于实验室充分吸纳社会优质资源,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与创新,从而不断增强实验室的区域性研究生教育实力。

本实验室共有博士导师28人、硕士导师66名,在校博士研究生200余名、硕士研究生600余名。拥有良好的试验条件和科研条件,可达到每年培养博士10~20名、硕士190~220名的人才培养能力。

近五年,本实验室已培养博士、硕士100余人,近十篇论文获得省优秀硕士论文,许多研究生已在单位发挥中坚骨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