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工程院张喜刚院士莅临实验室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点击量: 作者:

202351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张喜刚院士莅临实验室指导工作并举行交流会。学校副校长胡永乐、实验室主任王磊、教务处副处长彭晖、学科规划处副处长蒋友宝、土木学院副院长韩艳、付果、蒋田勇及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胡永乐致欢迎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土木工程学科、桥梁工程安全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张院士表示感谢,并从办学历史、专业特点、科研成就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基本情况和土木工程学院专业发展历程和发展目标,胡永乐表示,土木工程学院作为学校主干学院之一,期望张喜刚院士对学校学院及实验室发展精准把脉,建言献策。


王磊从专业定位、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特色优势、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实验平台、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韩艳针对学院桥梁工程学科的新时代发展现状和问题向张喜刚院士请教,并恳请张喜刚院士多为桥梁工程专业的发展指引方向。


在听取了多位领导、老师的汇报后,张喜刚院士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现状和发展规划表示肯定,并建议加强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提高当代土木工程学科的竞争力与吸引力,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土木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会后张喜刚院士一行参观了桥梁工程安全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和管理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文/赖安迪 /王勇 张康 /韩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