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实验室作为会员单位受邀参加“2022-2023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年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点击量: 作者:

为完善长沙轨道交通网络,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进程。2023527日,2022-2023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年会暨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湖南隆华国际酒店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主办,旨在深入探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相关议题。通过主题演讲、产品及技术展示等多种方式,汇聚各方创新技术,为促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实验室作为会员单位受邀参会,徐鸿老师作为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链长张能峰,深圳地铁、天津轨道、济南轨道、中车株机和各会员单位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研究会会长、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明做了长沙市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工作报告,研究会秘书长宗斌汇报了研究会财务报告及年度工作计划,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智慧工程院院长唐超、天津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朱咏辉等分别做了相关精彩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为实验室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结合实际工程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提供了平台,也为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文 /徐鸿 /曾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