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背景
    习近平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强调,“要让13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图书馆是全校师生阅读、学习、进行学术研究的主要场所,是大学的灵魂所在,是引领良好学风的关键所在。为了更好地发挥我校图书馆的人文教育作用,在图书馆这个平台上更好地使中华民族以自然法则为核心的人文精神滋润当代大学生的精神生活,图书馆于2016年6月6日党政联席工作会议上决定成立以“读国学、习书法、品茶交友”为特点的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国学读书会,在大学生中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读书会宗旨:修己安人 论学取友
      图书馆国学读书会的成立,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修己安人,论学取友”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思想交融的氛围。在这一平台上,可以切磋学问,可以交到益友,可以修养人格。
读书会地点 图书馆B馆一楼
读书会开放时间 (一)上午9:00-11:30
(二) 下午15:00-17:30 (三) 晚上19:00-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