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20日 10:43  点击:[]

 

 4月16日下午,图书馆在云塘图书馆B-102云影文化传播中心举办专题党课,特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可荣教授为全体职工上党课,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夏智勇主持。

 

张可荣教授“觉醒湖湘动地诗”为题,“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百年前湖南先进分子的创党活动”、“党成立初期湖南创造诸多党史第一”三个方面,宣讲了湖南先进分子建党事迹和贡献,用详实的文献资料和新颖的文化视角讲授了近现代以来湖湘大地人才辈出,湖湘文化大放异彩,湖湘儿女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民族觉醒、完成建党伟业谱写一曲曲撼动山岳的壮丽诗篇。精彩的内容和朴实幽默的语言,为与会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党课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建党前后湖湘人敢为人先的时代壮举,更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百年前革命者的事迹激励我们要立足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从更高的视角看待党史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坚定信仰、信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文/李湘宏   图/官鉴   审/夏智勇)

上一条:副校长刘建民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