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14:18  点击:[]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营造长理浓厚的书香氛围,2022年长理“云影悦读”活动之4·23世界读书日现场活动在云塘图书馆二楼大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创霞,文新学院党委书记伍接朝,副书记刘莎图书馆馆长陈寿奇,党总支书记夏智勇副馆长魏红梅、刘利、挂职副馆长方薇,以及师生等100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学生馆长李盼阳主持。

上午9点,活动开幕式正式举行。首先黄创霞致辞,他对图书馆举办的系列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大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并鼓励长理学子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共同努力,打造“悦”读长理,建设书香校园。接着陈寿讲话。他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在我校深入开展,吸引广大学生亲近图书馆,留连在图书馆之中,充分利用好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从而不断提升其专业素质和文化素养以及精神颜值。同时,也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的作用。最后夏智勇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现场活动共有三项:“书香传递,考研接力”图书馆赠书活动第四届“书海探宝”活动云影悦享影院“世界读书日”专场电影《与玛格丽特的午后》。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大家的参与热情高涨。赠书活动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4点,图书馆准备了赠送图书1000多种5000多册。受赠学生639人,获赠图书3851册。交通学院同学表示:“上一届学长备考成功的资料传递到我们手中,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这不仅是书的传递,也是爱的传递,今年我上岸,我也会把这份爱传递给学弟学妹们,感谢学校,感谢图书馆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明年继续下去。”与此同时,“书海探宝”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吸引190余人参加,发放了91份奖品。文新学院参赛者陈思思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书海探宝活动,通过这个活动,我对图书馆官方公众号有了更熟悉的了解,尤其是微服务大厅功能。当天晚上,云影悦享影院也迎来了4月疫情过后的首批观众,大家乘兴而,尽兴而归,在观影活动中接受心灵的陶冶。



2022年长理“云影悦读”活动之4·23世界读书日现场活动圆满落幕,但图书馆的阅读推广活动始终与大家相伴而行,另外还有精彩纷呈的最美图书馆摄影大赛、寻找创新“点子王”知识产权活动大赛、“金声诵经典,逐梦新征程”第六届“朗读者”大赛等线上活动,期待广大学生参与!


(文/李希  图/孙夕茹  审/夏智勇)









 

上一条:校长曹一家主讲“长理师说“首场讲座 下一条:“拐杖妈妈”齐文英分享励志人生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