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影文化传播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场“云影悦读讲坛”开讲

2021年05月19日 11:29  点击:[]

 

          5月18日下午,“云影文化传播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场“云影悦读讲坛在图书馆云塘馆B-102开讲。校长曹一家、副校长刘建民与首场讲座专家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建筑学院教授柳肃以及图书馆领导共同为“云影文化传播中心”揭牌,一百多位师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由馆长陈寿奇主持。

 

揭牌仪式上,曹一家寄语同学们勤学勤勉、文理兼修,积极参加云影文化传播中心举办的各种各样的文化传播活动,努力提升大学生人文修养和审美素养,全面发展,立志成才。

陈寿奇简略介绍了“云影文化传播中心”建设的过程以及建立该中心的目的与意义。

仪式结束后,柳肃以《从故宫建筑看中国历史上的几个特殊时期》为题,从“明朝灭亡与清朝入关”、“清王朝晚期的西洋化”以及“故宫博物院”等六大方面,用精辟严谨的论述,渊博深厚的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梳理讲解,把百年建筑和历史结合起来,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讲座中,柳教授用图片还原真实场景,把600年故宫置放在历史重要节点上,在流变的岁月中,讲述了故宫的人、事、物的历史变迁,叙述了故宫的历史是国家的历史。在讲座中,他希望大家运用唯物主义历史观,公正客观对待历史,真实关照、见证历史。

“云影文化传播中心”揭牌落地,标志着图书馆在开展常态化、精品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步入新阶段。也将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长理人文素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文/李湘宏  图/李泰儒 潘郁蕾 审/夏智勇

 

上一条:通识讲座预告:从中共党史,看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下一条:通识讲座预告:从故宫建筑看中国历史上的几个特殊时期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