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术馆首任馆长魏怀亮莅临图书馆浅谈中国画艺术

2021年10月20日 15:54  点击:[]

 

10月19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特邀湖南美术馆首任馆长、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魏怀亮先生在云影文化传播中心,以“浅谈中国画艺术”为主题,开展云影悦读讲坛第三期讲座。此次讲座由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建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夏馆长陈寿奇及全校师生共140参加

 

次讲座共分为个部分一部分以中华历史朝代绘画的发展脉络和各时代代表画家及其作特点介绍中国画艺术发展概况第二部分介绍立意为先以线造型以形写神、散点透视、气韵生动诗书画融为一体中国画艺术主要特点三部分介绍中国的评与欣赏,提出优秀的艺术家要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对生活独到的见解四部分介绍怎么学习中国画魏怀亮指出一定要具备传移这一特质,注重传承、移、摹仿以书写的方式进行创作。魏怀亮先生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艺术才情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听众留下了无限遐想与思考的空间,也深化了在座师生对中国画的认识与理解。

最后陈寿奇对魏怀亮先生讲座进行总结并表达诚挚感谢。讲座后,魏怀亮先生移步图书馆书画室现场作画,为图书馆送上墨宝一幅并合影留念。

此次难得的美育讲座使人收获颇丰。云影悦读讲坛作为长理“云影悦读”活动的阅读推广品牌,长期开展深受师生喜爱的通识教育讲座,一直以来都以提升长理师生人文素养为宗旨,提高师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以此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

             /周思妤 曾一甜  图/刘瑛  审/夏智勇

 

上一条:“拐杖妈妈”齐文英分享励志人生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