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领导来我校图书馆调研

2021年11月09日 14:37  点击:[]

 

  11月4日下午,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徐拥军、公共服务处处长彭湛一行来馆开展座谈和调研。副校长曾祥君、图书馆馆长陈寿奇、副馆长刘利、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刘亚辉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徐拥军首先介绍了此行目的。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要求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加强与高校合作,充分利用好省内“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资源。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希望我校能协助宣传推广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专利检索及分析”(地方增强版)公益服务平台,希望知识产权中心服务学校科研团队助力申报中国专利奖,积极探索为省内高新企业提供低成本的专利导航服务,依托数字资源和信息化力量,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可及性和便利化程度。

会上,陈寿奇介绍了成功申报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过程、图书馆“先做实,后做强,再做大”的工作思路,以及如何能有效服务湖南省高新企业、提升在省内的影响力的服务措施。

曾祥君对徐拥军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感谢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学校的知识产权建设发展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为湖南省内尤其是长沙市内的地方企业做好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助力地方科技创新发展。

会后,徐拥军一行考察了我馆数字资源阅览室和云影文化传播中心,双方就合作开展长沙市知识产权相关培训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文/胡双红  图/喻志娟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为交通学院师生开展“知产”定制培训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开通科技论文(英文)查重服务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