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进学院,高效检索助科研——“揭秘IEEE:高校文献调研与学术论文发表”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08日 15:38  点击:[]

 

4月7日上午9:00,“揭秘IEEE:高校文献调研与学术论文发表”培训讲座在工科一号楼B50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图书馆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讲座由图书馆信息服务部组织,IEEE数据库产品培训师周瑜玲主讲,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其他学院的研究生、教师5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图书馆信息服务部学科馆员张雪梅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情况,包括ESI 学科分析报告、文献传递、针对全校师生的学科服务微信群及文献检索课等。然后,IEEE讲师周瑜玲详细地讲解了如何高效检索科研文献;以及科研过程中如何深度挖掘单篇文章的潜在资源,由潜在资源检索更多内容,及时洞悉学科发展方向,搜索追踪学术热点;同时还介绍了IEEE出版渠道选择及投稿注意事项,包括科研论文的写作技巧、投稿的益处、如何选择投稿出版物、如何使用IEEE作者投稿工具、如何有的放矢的进行投稿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讲座最后,周瑜玲与在场师生就论文检索和写作中的问题进行了简短的讨论交流,并就IEEE会员申请与权益、论文写作的细节、投稿的注意点等方面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培训是图书馆将资源培训与学科专业建设深度融合,送服务到院系的活动,旨在精准助力科研教学,更好的为学校学科建设服务。培训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IEEE的机会,提高了师生使用数据库等相关工具进行文献检索与科研的能力,受到院系领导和师生的欢迎和支持。图书馆将继续深入院系,走近师生,了解其在科研学习上的现实需求,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系列讲座,一如既往地支持师生的“学术之路”。

(文/张雪梅  图/黎晓辉 刘石玉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现场宣传活动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ESI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统计与对比分析(2021年3月)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