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生入馆指南

2019年09月23日 10:18  点击:[]

一、图书馆概况

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由云塘馆、A馆、B馆和院部资料室组成,截止到201812月,图书馆拥有纸本(印本)文献341余万册,电子图书80种。中外文数据库58个(含省高数图共享资源)。A、B馆和云塘馆数字资源阅览室一共配备了253台高档电脑,供读者查阅电子文献。科技查新中心拥有教育部科技查新资质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科技查新资质。

二、读者须知

1.读者凭学生卡/教工入库看书、借书。每位读者可借15册,教职工、研究生、卓越班、读者协会干事借阅期为5个月,本科生等其余读者借阅期限为2个月。每本书只可续借1次,续期为1个月。

读者如不慎丢失所借图书,可到各校区图书馆就近办理赔偿手续:

云塘校区:图书馆二楼 总还书台

金盆岭校区:A馆三楼 综合书库

2.读者办理借阅手续前,应先检查图书是否有缺页、污损,如发现问题应当场向工作人员申明,并由工作人员作及时处理;否则还书时发现的缺页、污损等问题由该书最后一个借阅者负责,本馆有关制度处理。

3.学生卡/教工遗失后,应及时挂失。若因学生卡/教工遗失后未挂失由他人用该卡借阅了图书由持卡人负责。

4.所借图书应按期归还办理续借手续。云塘馆在总还台还书,其它馆须在借书的库室归还图书)。否则暂停借书权限。

5.学生阅览室任何形式占座,实行预约选座,请自觉遵守读者若违反管理规定,图书馆有权进行制止、教育和批评;如不听劝阻,图书馆将视情节轻重、按本馆规章制度处理或报送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6.读者在校园网用电脑上打开图书馆馆藏查询模块右上角登录”,或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绑定帐号或安装登录长沙理工大学移动图书馆手机客户端均可查询馆藏和个人借阅信息、续借图书等(以上账号均为学号/工号,网页Web端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微信公众号初始密码为000000),信公众号“常用服务”中的“空间预约预约研讨空间(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000000证失或遗失密码者证件,到图书馆系统管理部重置密码,咨询电话8525871082300810

三、库室布局及开放时间

 

注:

1.每周五下午为职工学习时间,各库室均不开放。

2.表中标注为①~的库室文献资料概不外借,仅限在该库室阅览

3. 如有变动,开放时间以各库室大门张贴的通知为准。

四、读书活动

 

长沙理工大学读者协会是在图书馆和校团委指导下,由读者自主管理的校级学生社团,曾获我校三星社团潜力社称号。协会承办《云湖导读》报,双周五晚7点分别在云塘馆B-109和A馆435举行“读者周末”活动;

“潭州夜话”国学读书小周三晚6:30和每周五晚6:30分别在云塘馆B-109和A馆441开展国学书活动;

图书馆国学读书会位于B馆一楼,每天开放,周末不定期举行种与传统文化相关的活动。

读者协会QQ群:180452819 160227701

潭州夜话QQ44396232

协会博客http://blog.sina.com.cn/ireader

协会微博:http://e.weibo.com/u/1735021141    

投稿邮箱:ireader@sina.cn

 

五、联系我们

1.图书馆主页

http://www.csust.edu.cn/pub/tsg/library.html

2.读者培训

QQ群:104377475   预约电话:85258704

3.投诉电话  85258705


云塘校区手绘图

 

金盆岭校区手绘图

 


下一条:2018年图书馆入馆指南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