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成员联系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修订)

2018年01月09日 12:35  点击:[]

    一、建立联谊交友制度的意义

    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方法。联谊交友可以发挥引导作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使党外代表人士更加准确了解党的主张,了解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与各项工作;可以发挥沟通作用,掌握思想动态,听取党外代表人士的建议;可以发挥纽带作用,增强互信和感情。

    二、联系交友的工作范围

    1.参加联系的党员领导干部为图书馆党委成员。

    2.联系交友对象

   1)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室参事、省文史馆馆员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2)被列为图书馆重点培养对象的党外中青年代表人士。

   3)少数民族党外代表人士。

   4)其他需联谊交友的党外人士。

    三、联谊交友的基本原则

    1.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主动热情,平等待人,坦诚相见,说真话实话,交挚友诤友,以取得党外朋友的充分信任。

    2.坚持政治上一视同仁,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关心照顾的方针,营造宽松、和谐、活泼、舒畅的交友氛围。可以就学校以及图书馆的改革、发展与稳定、个人的工作、思想、生活,以及社会热点、难点等问题交换意见。

    3.坚持求同存异的方针,不断增强与党外朋友的共识。对党外朋友的逆耳之言,要充分理解他们的善意,虚心接受,真诚感谢;对不够正确的意见和建议,要耐心倾听,正确引导,使党外朋友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上与学校同心同德,与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

    四、联谊交友的内容

    1.了解和掌握联系对象的思想动态,针对他们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换看法,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2.听取联系对象对图书馆服务和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了解联系对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反映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五、联谊交友的主要措施

    1.明确联谊交友名单。每年,可视情况对联系名单作适当调整。

    2.坚持定期联系制度。党委成员对所联系的党外人士,每年主动联系、谈心至少一次,可利用工作交流、科研研讨等机会随时进行交谈;也可在元旦、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登门拜访。

    3.建立交友信息反馈制度。党委成员要将党外人士的思想动态及所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党委汇报,必要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

 

 

 

                                                                               图书馆党委

                                                                              201818

上一条:图书馆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方案 (2018年1月28日) 下一条:图书馆班子成员分工制度(修订)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