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知识产权助力高校发展讲座

2021年04月15日 16:23  点击:[]

 

为提升我校专利申请质量,4月13日下午14:30,图书馆特邀知识产权出版社纪媛媛博士为我校师生举办了“知识产权大数据助力高校专利高质量发展”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张颖主持,来自交通学院、汽机学院、能动学院、水利学院、化学学院及本馆科技查新中心共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还吸引到了汽机学院留学生。

纪媛媛博士首先介绍了知识产权大数据的概况,接着从专利大数据分析角度,为与会师生解答了如何利用专利预评估了解自己的技术方案是否能够申请专利保护、以及如何利用专利价值评估了解已授权专利是否高价值专利,针对我校专利现状,并就如何利用专利大数据分析助力我校专利高质量发展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在讲座互动环节,聆听讲座的几位年轻教师非常认可大数据预评估报告给出的密切相关文献、预评估结论和给出的修改建议,了解了如何针对性地修改权利要求使之更加符合专利新颖性特征。本次讲座为与会师生提供了13个免费的专利申请预评估名额。张颖副馆长当场表示:图书馆将主动作为,创造条件,争取早日为师生提供“有温度”的专利申请预评估服务。为我校全面开展百强大学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文/胡双红、喻志娟  图/喻志娟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