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落地办实事 微服务赋能图书馆

2021年04月25日 16:22  点击:[]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图书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紧贴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做到“读者服务做到位、服务模式创新意”,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把服务走深务实,陆续推出一系列读者服务新举措,受到读者欢迎。

一走进图书馆大厅,智能接待服务机器人就会迎候读者,通过人机交互问答,“问路引领、智能咨询、导览讲解”无所不能,现场体验感十足,到馆读者不仅感受到人工智能带来贴心服务,而且惊叹于智慧图书馆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服务读者,就要站在读者的角度思考”,办实事,办好事。今年开学后,图书馆把云塘馆原一楼新媒体体验室设备搬迁至四楼数字阅览室,规划形成电脑体验区、IC研讨空间、新媒体体验区一体化服务模式,数字资源集中连片服务,提高了新媒体利用率;同时把原新媒体体验室改作读者阅览室,满足读者学习需要。“党史学习教育,首先就是要学通党史、学透党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图书馆推出“百年百书”、“百年百影”、“百年百歌”等系列活动,还联合“书香中国”互联网数字图书馆推出了“致敬百年路 ·‘阅'进新征程”学习专辑,在“书香中国”平台上汇集海量党建理论、党史学习资源,引导读者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放2千张“建党百年党史”阅读卡,助推广大师生学习热情。“学史明理、学史力行”而重在落实。4月13日,在金盆岭校区图书馆A馆成功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资源助力科研——数字资源与您面对面” 的数字资源现场宣传活动。图书馆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在图书馆主页增设—“知识产权服务”导航栏,规范常规、突出重点,继续立足本校、面向地方,全方位、多层面满足专利检索和专利分析等服务需要。

 

 

 此外,随着毕业季的临近,图书馆阅读推广、流通服务部陆续开展了《未来工作:智能时代的竞争力》、《迎接第一份工作  你准备好了吗》等“毕业生入职参考书推荐”、“毕业留念打卡”以及“名师荐书”系列服务活动,切实把读者需求落实到服务不同层面。

通过创新读者服务新举措,图书馆智慧化、数字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智慧服务,特色服务不断涌现,与时俱进主动更新服务和管理模式,把服务精细化能力和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李湘宏   图/官鉴  魏红梅   审/夏智勇)

 

上一条:副校长刘建民到图书馆调研督导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刘建民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