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沙市专利检索技能培训班在我馆开班

2022年06月23日 11:20  点击:[]

 

6月21日上午,由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主办,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办的2022年专利检索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云影文化传播中心隆重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创霞致欢迎词,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拥军做培训动员讲话,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夏智勇、副馆长刘利出席会议,开班仪式由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彭湛主持。

黄创霞首先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对徐拥军副局长一行、国家专利局湖北审查协作中心各位专家及培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全面总结了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历年取得的资质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今后能够给予校更多的支持与帮助黄创霞鼓励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升自身专利检索分析技能力,帮助创新主体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高专利申请的质量和效率,共同为长沙市打造22条产业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中做出贡献。

徐拥军介绍了长沙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现状,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成员的服务能力,以便更好服务企业。徐拥军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学习目的,做到满足“三个需要”,即满足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需要、满足企业增强知识产权服务的需要、满足平台队伍自身能力提升的需要;把握培训重点,做到“三知、三会”,即知文献会阅读,知资源会利用,知检索、会分析;三是掌握学习方法,放下身份,转变心态,向各位专家和同仁虚心求教,切实提高专利检索本领。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邀请了国家专利局湖北审协中心及其驻长沙工作站的6位专家,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为学员培训,为期5天。来自长沙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的专利信息服务人员和我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内约50人参加了培训。

(文/张裴皓、胡双红 /张裴皓 /夏智勇)

 

上一条: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浓浓书香传真情 ——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