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阅读中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17日 08:54  点击:[]

2022年11月15日湖南省教育工委党校刘国华教授,在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邀请之下做客“云影悦读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从阅读中坚定文化自信”线下、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馆长陈寿主持党总支书记夏智勇、副馆长王朗、魏红梅刘利部分学生在现场聆听讲座,来自文新学院、经管学院、法学院、电气学院、汽机学院、交通学院等360余名师生在线上聆听了讲座。

刘国华以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文化自信相关报告为出发点结合国家战略与自身感悟,自信的究竟是什么文化”“中国文化为什么要自信”“中国文化凭什么有自信”“中国文化靠什么来自信四个方面进行讲座。他指出,文化自信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以中国汉字、科技发展为例,对中国文化的独特性、包容性以及强大的生命力等方面作出深刻剖析。刘国华提出,文化自信是国家战略发展需要,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新时代新青年要热爱学习、广泛阅读,中国文化才能生生不息。国华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发人深省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

最后,陈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代表图书馆感谢刘国华教授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刻、精彩的专题讲座,并表示:刘教授的讲座将文化自信中的困惑与问题一一展开说明,讲座内容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对长理学子传承中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具有切实指导作用,大力推进“百强”大学建设。

(文/陈盈盈 龙曼迪 图/卢文静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书香传递 与书会友”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期中总结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