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业务改革与党建课题项目评审会

2023年10月23日 16:00  点击:[]

为推动智慧图书馆与未来学习中心建设的新征程,不断提高图书馆专业化服务水平,充当好人才培养的“生力军”、科研创新的“好助手”和决策支持的“智囊团”,展现图书馆的新形象与新作为,10月20日上午,图书馆举了业务改革项目与党建课题项目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吉首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月娥、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一鸣、校胡秀英教授以及图书馆5位领导担任评委。各项目负责人参加答辩部分项目组成员和对科研工作感兴趣教职工旁听了答辩。

在答辩过程中,15位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自项目的选题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与实施方案、可行性、创新之处等评审专家根据项目选题、方案论证、研究基础等指标,对各个项目进行了打分和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在专家们的指导下,各项目负责人对于如何进一步提炼特色、促进项目落地获得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思路。

答辩结束后,三位特邀专家对此次评审项目的选题多样性、评审程序的正规性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图书馆创新性地开展馆级课题立项工作,在省内高校图书馆中属于前列。

图书馆的业务改革项目研究和成果认定流程于今年5月正式发布至今共收到项目申报书17项,其中两项已分别推荐申报省教育厅课题和校级教改课题。此次参与答辩的项目为其余15项,包括业务改革方面11项,党建工作方面4项。业务改革项目选题涉及到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建设、金盆岭校区B馆改造方案、馆藏资源建设、阅读推广、知识产权服务、科技查新绩效评价、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等。


(文/曾倩 张雪梅  图/张裴皓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高校图书馆科研工作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成为》读书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