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人生设计课》读书分享会

2023年11月09日 11:33  点击:[]

    11月8日晚,图书馆在云影文化传播中心(云塘馆B-102)举办以“如何设计充实且快乐的人生——《人生设计课》”为主题阅读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图书馆馆长杜荣华教授担任主讲人,图书馆学生助理副馆长秦铭莲担任主持人。现场8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杜荣华向大家提出了几个问题,引出“人生设计”概念,引导同学们思考人生设计对于大家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想做什么、以及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接着,他以书中的故事以及亲身经历跟同学们一起探讨《人生设计课》中提出的人生设计步骤:分析生活状态、找寻人生方向、设计多彩人生、原型试错体验、获得失败免疫。希望大家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做好生涯规划,真正做到理解自己、成为自己。

   交流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杜荣华耐心解答了他们的问题,并分享彼此的理解和感悟。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和学习,自己对人生道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获得了实际应用的工具和技巧,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追求。


   据悉,图书馆将邀请更多的老师参与读书分享,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和视角,实现“百位老师千场分享”的目标。

                                                                                                    (文/罗聪聪 李希 图/上官乐泰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习 下一条:图书馆开通“你选书 我买单”图书借购服务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