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合理使用“ScienceDirect(SD)”数据库的通知

2021年04月13日 15:28  点击:[]


近期,图书馆两次收到ScienceDirect数据库商邮件通知,我校有IP出现SD数据库的非正常下载(过量下载)行为。

我校购买的网络数据库(特别是外文数据库),在使用过程中有严格的知识产权条款限制,数据库商会全程监控用户的文献下载情况,如发现违规行为,会限制相关IP的访问违规行为如不及时停止,会进一步限制学校其他IP的访问,从而影响全校师生的正常使用。

为保障数据库的正常使用,图书馆将与校信息化中心协作,对有违规行为的IP进行查证,并提请校信息化中心依据相关规定对涉事用户进行处理。同时,敬请各单位和个人遵守相关知识产权规定,合理使用SD数据库;下载文献时,不要用任何自动下载软件或智能机器人下载工具进行下载,不要整卷期批量下载;要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防止被盗,避免出现非正常下载行为。

 

 

 

               图书馆

                2021413


上一条:“你选书,我买单”——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荐购平台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举办“知识产权大数据助力高校专利 高质量发展”培训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