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长沙理工大学专利统计

2022年05月27日 11:39  点击:[]

一、全校申请情况统计

依据智慧芽专利数据库中检索到的各国官方公开专利申请数据,20224月,长沙理工大学作为第一申请人申请的专利共计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件,占比85.71%;实用新型专利申请1件,占比14.29%;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无。

1 20224月我校专利申请类型分布及近两年同期申请情况

二、全校授权情况统计

依据智慧芽专利数据库中检索到的各国官方公告专利授权数据,20224月,长沙理工大学作为第一专利权人被授权的专利共计14件,其中授权发明13件,占比92.86%;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件,占比7.14%;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无。

2 20224月我校授权专利类型分布及近两年同期授权情况

由图1和图2可见,20224月的专利申请和授权量相比往年同期均有大幅下降。经调研,因我校申请的专利近两年来多次被列入非正常申请名单中,专利审查工作被暂停了一段时间,学校目前已完成自审工作,重新制定了规范的专利申请与管理工作流程。专利审查工作正在逐步恢复中,后续统计数据也将逐步恢复正常。建议引入专利申请前查新,降低非正常申请,提升专利申请质量。


三、各学院申请和授权情况统计表

检索各国官方公开/公告的专利数据,筛选出我校作为第一申请人或者第一专利权人的专利,结合我校人事数据、研究生和本科生数据,按第一发明人所属学院和身份统计各专利成果,得到我校各学院教师和学生申请和授权专利的情况见表1所示。



四、我校国外专利申请和授权情况

20224月,我校作为第一申请人或者第一专利权人,公开或授权的国外专利共计1件,如表2所示。



20224月,我校作为第一申请人,申请PCT专利共计2件,如表3所示。



上一条:通识讲座预告|迈向一流的阶梯 ——批判性思维 下一条:2022年3月长沙理工大学专利统计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