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基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2021年01月12日 16:42 来源:

2021112日上午,基础党支部在金盆岭校区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刘勇向支部党员进行了年度述职评议、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工作。党总支委员钟武、李龙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书记刘勇通报了前期准备情况:按照校党委(202048号文件精神和体育学院党总支要求,结合支部各项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对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支部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师生意见,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查摆支部和支委个人问题。

组织生活会上,刘勇书记作了年度述职,报告了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检查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党支部班子成员对照党章规定,重点查摆了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每名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对照职能职责,进行了党性分析。每名党员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支部刘勇书记2020年度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并对每名党员2020年度表现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院钟武副院长最后对支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强调:希望支部党员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使自我认知得到提升、党性得到提升、业务能力得到提升。二是要抓住学校创建双一流的机会,大力发展教学、科研、群体活动以及高水平队伍建设,做到思想解放,观念转变,模式创新。三是要加强团结,领导带头、党员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开放包容、踏踏实实、团结干事的氛围。四是要加强看齐意识,向校党委、向学院党总支看齐,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

通过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促使基础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奉献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大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拓展支部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