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排球裁判知识讲座

分享到:
2022年11月16日 10:44 来源:

体育学院举办排球裁判知识讲座

为倡导学生积极参与排球活动,提高学生对排球运动的兴趣,提升学生的排球裁判水平,1115日下午2:00,体育学院魏利洪老师在云塘体育馆A306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排球裁判员”主题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体育学院排球队教练王正老师,与排球协会成员及排球爱好者等五十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魏老师依据国际排联的排球比赛规则,结合自己多年来在排球领域比赛及裁判工作的经验,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排球比赛中各个裁判职位的职责、负责领域和执裁办法。利用排球、司线旗等实物,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各种情况下主裁的哨音和手势含义、司线的旗语,并将容易混淆的判罚情况结合案例进行对比讲解。

特别强调,裁判应有的敬业认真与专业果敢至关重要,比赛期间场上所有裁判要拧成一股绳,懂得相互配合和理解,才能共同努力完成整场比赛的执裁工作。讲座后,魏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排球比赛过程中各种特殊情况如何执裁的疑问。

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同学们对排球运动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同学们的执裁素养也上升了一个新台阶,使同学们在日后的排球训练及比赛中有了更清晰的理论依据,为将来的比赛做好必要的前期铺垫和准备。(文/魏利洪  审/李龙)


上一条:我校被授予2022年度全国“阳光排舞五星级特色学校” 下一条:省市足协领导出席我校男子足球队总结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