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开 > 文件查询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发2017年2号党建工作要点

分享到:
2017年04月05日 13:48 来源: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委员会文件

院党发〔20172

 

2017年体育学院党建工作要点

 

    2017年体育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责任制,激励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创新理念,拓宽思路,强化举措,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体育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1. 建立“学”、“做”的常态化机制,接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拟定学院党委中心组、支部党员、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学习主要内容,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干部党性和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

2.对照2016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3.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教师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格要求教师认真履行职责,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学习宣传优秀教师,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严格制度考核,坚决治理教师队伍中有违师德的行为,净化教书育人环境。

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4.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继续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民主生活会制度化建设,组织开展好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强化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等议事规则及“三重一大”事项全部由会议决定,着力推进党政共同负责制建设。

5.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班子成员增强群众观念,开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落实联系教研室制度,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为师生诉求搭设平台。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切实解决教职工中有生活、工作困难的问题,使教职工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6.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继续坚持和完善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基层教研室各负其责、依靠群众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使领导干部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增强自觉遵守纪律观念。

7.进一步规范党务公开工作。坚持“公开、公平、民主”的原则,继续做好党务公开工作,使党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提高党务公开工作实效。

8.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要求,组织1--2次支部委员专题学习培训,以党建知识、能力建设为重点,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党建业务能力。

三、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9.建立学院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根据学校党委制定的分党委、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明确学院党委和支部党建责任,细化责任要求,明确目标,细化责任要求并形成责任清单。

10.加强学院中层干部队伍建设。配强配齐教研室中层干部,选出基层教研室副主任和支部书记。

11.固化支部建设。承接“两学一做”支部活动方式,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结合实际,采取措施,强化督导,形成运转有序、推进有力、落实有效的“常态化”支部党建工作,提高“三会一课”质量。

12.认真组织开展党员评议。积极探索党员评议方式,建立党员评议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机制,激励党员“做”出实绩,在学院建设中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3. 着力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按学期制定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计划,确保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常态化、规范化与制度化,提升教师的道德素养与育人水平。

14.加强学院舆情监控和处理,重视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办好学院网站、宣传栏等,加大网络媒体的宣传力度,融合校内各类宣传资源,打造科学有效地宣传工作运行体系,不断扩大学院影响。

15.积极投入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岗位的创建活动,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好年度教职工在线学法考法工作,提高教职工的法治意识。

五、加强统战工作和工会工作,凝心聚力,营造团结奋进良好氛围。

16.建立党外人士相关数据库,完善党委联系党外人士制度。走访党外代表人士和非党员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和困难群众,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17.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课余文体生活。

18.发挥工会委员和教师代表的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坚持和完善学院全体教师会议制度,进一步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和谐发展。拟上半年召开年度学院全体教师会议,共谋学院建设发展大计,进一步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和谐发展。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党委

 

                                     201743

 

 

 

体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44日印发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发2017年3号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17党风廉政建设职责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院党发1号)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