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2019年03月15日 14:27 来源:

 

2019315日上午9:00,体育学院党总支在云塘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昌波,校机关党委陈若玲专员莅临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参加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总支章罗庚书记主持。

会前,学院党总支于310日上午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向班子成员通报了巡视意见反馈会、学校党政工作例会的情况,组织了相关文件学习,制定了体育学院党总支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成立了体育学院体育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小组。对照巡视整改意见,组织班子专题会议对照自查、采取谈心谈话等方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清醒,举一反三,逐字逐句对照本次巡视整改工作中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出体育学院党总支巡视整改问题,建立了“体育学院党总支巡视整改清单”。形成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对照检查材料。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蒋昌波副校长首先强调了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开好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相关要求。接着由院党总支书记章罗庚代表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做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了学院党总支在四个方面存在的14个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结合学院实际,分五个阶段整体推进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针对14个问题意义确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同时,对照个人情况开展了认真深入的对照检查,其他与会成员同志逐一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章罗庚表示很乐意接受其批评意见,请同志们认真监督、帮助整改落实。其他班子成员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均表态,对于班子成员的批评和帮助一定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会切实注重整改落实。

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环节结束后,蒋昌波副校长指出,体育学院党总支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期准备充分,参会班子成员扎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摆基本准确,整改措施详实、全面、深刻、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很成功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是要按学校党委要求切实做好整改工作,把整改方案落实到位,在实际工作中举一反三,持续改进;二是紧紧围绕本科教学中心工作,主动担当、积极思考,结合行业特色,创新有效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办法;三是抓好课堂思政,把吃苦耐劳、顽强拼搏之体育精神贯彻到体育课堂中去,结合长沙理工大学“铺路石精神”,凝炼高水平的教学成果;四是抓好体育设施持续改造,作好规划,改善硬件条件,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五是继续加大硕士点建设、本科专业论证和体育科研的力度,促进体育学科发展。

最后,章罗庚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做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院班子自身建设;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正确处理好当前重点、日常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的关系,在整改过程中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文:鲁先权  图:缪秀军 审:章罗庚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