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蒋昌波副校长为能动学院、体育学院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

分享到:
2019年09月30日 16:49 来源:

 

 

  

 

   

9月29日下午14:30,副校长蒋昌波在新能源大楼2栋504室为能动学院与体育学院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体育学院和能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副校长蒋昌波的宣讲报告首先概括了新中国、新湖南7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的70年,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的70年,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的70年,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的70年,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世界文明史上都是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湖南也实现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四个跨越的70年。

报告通过梳理新中国新湖南70年发展成就,认为中国道路是成功密码,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这五条是新中国新湖南70年发展的主要内在逻辑。并由此归纳出必须始终高扬精神旗帜,把稳前进之舵;必须始终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增进人民福祉;必须始终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必须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凝聚“最大多数”等六大启示。

报告最后指出,学校也抓住了历次历史机遇跨跃式发展,通过六十多年不断创新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孕育了纯粹高尚的大学文化。他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我们要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从严治党,推动自我革命。师生员工要运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经验,促进长沙理工大学又快又好发展。

通过蒋昌波副校长从3个方面3个层次的宣讲,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一定加强自身管理,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本职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创“百强”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 鲁先权   图/鲁先权   审/章罗庚)

 

上一条:蒋昌波副校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明身份、守初心,亮底色、担使命:体育学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党课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