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蒋昌波副校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分享到:
2019年10月18日 14:53 来源:

 

 

 

1017日下午,蒋昌波副校长以“坚守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主题在理科楼B311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体育学院、计通学院、能动学院、国际学院、教务处、评估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工训中心的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听讲。

蒋昌波副校长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蒋昌波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指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蒋昌波通过梳理98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的每个关键时期的积极探索和艰苦实践,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就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永恒之问,也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十九大报告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了教师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地位,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对教师也有更好的要求。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蒋昌波指出要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要求,正视学校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对策与措施。他提出,要统一思想,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要推进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要强化队伍建设,建设德艺双馨、热爱教学的一流师资队伍;要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校园优良学习环境;要优化资源配置,充分保障本科教学。

计通学院党委书记甘为主持会议,并总结发言。他表示,蒋昌波副校长的授课系统全面,内容翔实丰富,信息量大,将推动在座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更新、更深、更实方向发展。

上一条:成松柳教授为体育学院等单位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报告 下一条:蒋昌波副校长为能动学院、体育学院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