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

分享到:
2019年10月23日 14:58 来源:

 

 

 

 

20191022日上午8:30,体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在云塘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题是:“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为民履职责”。学习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院党总支书记章罗庚带领大家进行两个方面内容的学习,一是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二是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跟体育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

第二阶段是结合实际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为民履职责”。章书记从十九大报告中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出发,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在不同阶段对“培养什么人”的不同提法,指出培养“时代新人”的核心内涵是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要将立德树人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在实际工作中,把主管工作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抓,做到活学活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担当、践行使命。广泛挖掘学院先进事迹,补足学院宣传短板。做到“既要埋头做事,又要抬头看路”。

第三阶段是谈学习体会。李龙副院长指出要把理论学习践行到本职工作中去:本届校运会开幕式的主题契合学校发展战略,前期准备充分;配合国际学院开展的留学生长跑队已于本周开始派出优秀的青年体育教师带领训练。钟武副院长强调教学工作面对的是人,要严管严抓;场馆工作在目前对云塘体育馆负一楼乒羽中心、金盆岭运动场等全面提质改靠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立规立矩,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潘红玲副院长通过对双一流建设环境下的体育学院教师科研压力进行调查,发现老师们存在对科研有恐慌现象,对科研政策缺乏了解等问题,并对工会即将开展的文化之旅活动作了汇报;张恳院长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初心使命教育,对我们校对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很有助益。管理,既要管,又要理:针对问题,要找到解决的办法,一个人解决不了的问题,班子要一起解决。如何既能符合主题教育要求,又能提高工作能力,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是在座各位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扎扎实实的三个多小时学习之后,章罗庚对近期工作如问题整改清单、调研报告和上党课等进行了布置和要求,把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真正做到“担使命、履职责”。

 

(文/鲁先权  /鲁先权   /章罗庚)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成松柳教授为体育学院等单位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