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2019年12月10日 09:20 来源:

 

 

2019129日上午8:30,体育学院党总支在云塘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成员赵利平莅临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章罗庚主持。

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总要求,全面自查与补齐了学习“短板”;认真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征求师生、群众对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初步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四必谈”要求,班子集体召开了专门的集体谈心谈话会和开展个别谈话,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检视并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针对班子集体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分类,班子成员积极认领并主动纳入个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章罗庚简要通报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班子主要问题剖析发言,针对学院班子存在的12个突出问题进行了一一查摆,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并从四个方面制订了努力方向和报告了具体改进措施、整改时限和确定整改责任人。同时针对个人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剖析,与会其它同志逐个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章罗庚表示欣然接受同志们批评意见,表示认真整改落实,请同志们予以监督。随后班子成员钟武、潘红玲、李龙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针对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剖析,查找了问题根源,分析问题症结,提出了对应整改措施。每位成员自我批评以后,其他同志均进行了相互批评,共计提出相互意见每人均在5条以上,相互意见具有较浓的“辣味”,同时也不失同志友谊。院长张恳作为非党员领导干部,全程参加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开展问题检视、班子问题认领,针对个人问题也开展了自我检查,积极参与相互批评环节,对学院党总支和成员不足开展批评。相互批评以后,每位班子成员均作了表态发言,对于同志们的批评意见一定照单全收、一定照单全改。

校第二督导组成员赵利平随即对学院民主生活会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前期召开了专门的谈心谈话会,班子成员间进行了深入细致沟通,查摆检视问题针对性强,班子和成员的问题检视剖析材料、发言提纲、初步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相互意见清单内容详实;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基本做到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在深入剖析自己的同时也敢于批评他人,具有一定的斗争性,表明学院班子有解决现实问题的决心,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特别注重以下几点:一是对于摆在学院发展道路上的关键问题,要痛下决心,发扬斗争精神,大胆作为,扎实落实整改;二是要多向学校争取政策倾斜与支持,解决人才引进问题。三是不但要时刻关注年轻教师工作、生活问题,更要关心他们的发展问题,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打好人才储备的基础。

最后,章罗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表示会后认真落实校第二督导组成员赵利平点评时强调的三点要求,继续深入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可以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希望班子成员在三天内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抓好问题整改的具体落实,有助于下一步建章立制。要让群众切实感觉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带来的实效,有助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鲁先权  图:鲁先权 审:章罗庚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下一条:体育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