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分享到:
2020年03月26日 09:17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落实中央《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湖南省委《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学院领导班子集体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根据当前理论学习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学校“2020年度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要求和学校、学院本年度工作要点,现就学院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个根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高内部治理能力,为加快推进“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方式

主要采用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坚持每月1次,全年确保10次以上,集中学习可采取集中研讨、专题研讨和体验式、情景式基层调研学习(班子成员每人至少明确1个调研主题)等形式;个人自学要根据学习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集中学习研讨时应在会前做好预习,做好发言提纲,会间积极主动发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与政策,针对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

三、集中学习重点内容

计划安排见下表:

序号

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主持人

学习地点

1

2

集中学习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学院2020年学院重点工作与“十四五”规划重大事项。

集中学习研讨

张恳

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2

3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3

4

集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4

4月下旬

教育思想大讨论:线上体育课程教学实践指导。

集中学习研讨(扩大)

钟武

金区体育馆会议室

5

5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6

6

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

集中学习研讨(扩大)

李龙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7

7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

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8

9

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

集中学习研讨(扩大)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9

9

深入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与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一并进行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10

10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学习;研讨学院教师政治思想动态以及舆情应对机制探讨。

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11

11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集中学习研讨(扩大)

张恳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12

12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集中学习研讨(扩大)

潘红玲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四、学习要求

1.增强学习意识。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学习作为当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途径,争做学习表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

2.加强学习管理。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认真安排好学院中心组学习,严格落实好学习考勤制度、请假制度、通报制度。中心组学习原则上每月安排1 次,如遇临时性学习任务,必须按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要按年度建立学习档案,学习档案包括学习制度、学习计划和方案、学习通知、学习记录、学习资料、发言材料、调研报告、理论文章等建档归档。注意遵守保密纪律,对于需要保密的内容要严格做好保密管理。

3.注重学习效果。中心组成员每学期至少撰写1篇个人学习总结或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中心组成员主动指导、参与支部组织的党员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时间和具体学习内容可根据实际情况作调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203 24

 

上一条:体育学院2020年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计划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